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新闻

喜讯 | 我院引进上海联影螺旋CT正式投入使用

阅读:

图片

 

 

 

 

 

图片
喜讯
图片 

 

2022年2月22日,我院联影40排螺旋CT经过前期安装调试和试运行后,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我院的诊疗水平又上一个新的台阶。

 

 

 

图片

 

我院引进的联影40排螺旋CT功能强大,辐射剂量低,更安全更健康,扫描速度快,图像清晰度高,有助于推进精准医疗。

 

该型CT设备围绕身体扫描一周可以重建出40幅图像,最薄层厚仅为0.55毫米,全身扫描速度达到0.6秒。完成一个肺部扫描只需810秒时间,一般成人轻轻憋一口气即可完成扫描。

 

另外还具备高端独立后处理工作站,能更精细地制作完成包括多平面重建,表面重建,容积再现,最大密度投影等各种三维重建技术成像,以血管CTA成像技术尤为突出。能很好地完成头,颈,胸,腹,腰,四肢关节及眼,耳,喉等器官的扫描,较清晰地显示病灶的位置,形状,大小,密度等信息。

 

图片

医生在操作

 

 

什么是低剂量 CT ?

 

低剂量CT是为筛查肺癌而专门调整优化的CT扫描技术,简单的说就是将普通的CT扫描剂量减少,但是不影响成像效果,主要是因为肺是含气的组织,不需要很大剂量的射线就可以成像。这种低剂量CT是通过降低电压或者电流等参数来减少CT的辐射量,从而达到1次低剂量CT胸部扫描的辐射剂量仅为常规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左右,因此大大降低了病人的受辐射剂量。从实际经验来看,国内越来越多的单位组织职工体检时以胸部低剂量CT取代胸片,旨在发现早期的肺部病灶,尤其是肺癌。这是非常科学的做法,拯救了无数人的生命。

 

 

CT设备的投入运营,将极大提高我院诊疗检测水平,为临床治疗提供更加精准、可靠、科学的诊断依据,也将满足各科室CT检查要求和广大患者检测需求,杭州顾连玺桥康复医院将以更高端的设备、更优质的服务带给您安全舒适的就诊体验,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