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新闻

2022世界物理治疗日——祝物理治疗师们节日快乐!

阅读:

杭州顾连玺桥康复医院logo

今天是世界物理治疗日(World Physical Therapy Day),历史上的今天即1996年9月8日,成立于1951年的世界物理治疗联盟(WCPT)决定将每年的9月8日设定为“世界物理治疗日”,其目的在于使全球的从业者——物理治疗师(physiotherapist,简称pt)认识到他们在促进和保持人类的全面健康工作中承担的重要作用。
 

没错,这是属于我们的节日,是世界物理治疗联盟WCPT为我们专门制定的节日,今天,顾连集团和院领导还贴心的为杭州顾连玺桥康复医院治疗师们送了祝福和小礼品。祝所有的物理治疗师们节日快乐!

杭州顾连玺桥康复医院庆祝2022世界物理治疗日

 

 

 

什么是物理治疗

 

 

1

物理治疗

物理治疗,英文名Physical Therapy或Physiotherapy,简称PT,是康复治疗的核心组成部分。物理治疗是使用运动疗法,手法治疗、理疗等物理方法,治疗和预防疾病,最大限度地促进、维持、重建患者的运动和功能,帮助患者回归家庭、工作和学校,从而回归社会。

2

物理治疗师

物理治疗师是运用运动、手法和物理因子等方法,治疗和预防疼痛、疾病、功能障碍等诸多问题的临床工作者。不同于以临床医学为主体从业的医师,物理治疗师以康复医学为主体,通过专业评估方法对患者做出康复评定,并以此制定和实施康复计划。

3

物理治疗的作用

可以说人人都可以进行物理治疗,物理治疗是一种不打针、不吃药、不开刀,但是也能给患者带来治疗效果和康复。如常见的颈椎病、腰椎病、运动损伤、骨折康复、偏瘫康复、脊髓损伤康复、心肺运动康复等,主要包括肌肉骨骼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和常见内外科系统疾病的康复。

物理治疗作为康复治疗的主体,主要通过声、光、电、冷、热、力(运动和压力)等物理因子对人体局部或全身性的功能障碍和病变进行治疗,采用非侵入性的方式来恢复身体原有的生理功能。物理治疗主要分为运动疗法(功能训练、手法治疗)和物理因子疗法(简称理疗)两大类。根据不同的疾病及功能障碍采用特定的治疗技术,物理治疗可以分成心肺、肌骨、神经和儿童四个亚专业。

杭州顾连玺桥康复医院科普物理治疗

 

今年的世界物理治疗日主题是关于退行性关节炎的物理治疗,运动当然是首选项目。物理治疗师除了能为您选择最合适的运动处方,还能针对缓解疼痛以及处理疾病的方法提供建议和指导。同时教您如何改善关节动作和步行技巧,强化肌肉力量,提高身体活动的协调性。

杭州顾连玺桥康复医院科普物理治疗

 

事实上,物理治疗的受众群体不仅是存在功能障碍的人群,对未患病者也可进行预防教育及指导。因此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有需要物理治疗的阶段,在此我们呼吁大家关注自身的生命健康,同时也能关注物理治疗所蕴含的大能量,为更多的人普及相关知识,让有需要的人都能从物理治疗中重获新生。

 

 

 

物理治疗日

2022.09.08

 

 

杭州顾连玺桥康复医院治疗师在对患者进行物理治疗
杭州顾连玺桥康复医院治疗师在对患者进行物理治疗
杭州顾连玺桥康复医院治疗师在对患者进行物理治疗
杭州顾连玺桥康复医院治疗师在对患者进行物理治疗
杭州顾连玺桥康复医院治疗师在对患者进行物理治疗
杭州顾连玺桥康复医院治疗师在对患者进行物理治疗
 

他们从医学院毕业,不打针、不开刀、不开药。

 

他们上通临床诊断,下达健身运动,可谓是手持十八般武艺。

 

他们身穿白衣,周旋在医护中,忙碌于患者中,承担起的是摆渡人的重要工作!

 

 

节日快乐!

 

 

致敬生命“质量”的守护者;祝所有物理治疗师们节日快乐!

 

杭州顾连玺桥康复医院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