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新闻

浙江省医师协会、顾连医疗联办“医师论坛暨顾连医疗(华东)学术月”活动圆满落幕

阅读:

4月16日,由浙江省医师协会联合顾连医疗集团共同举办的“医师论坛暨顾连(华东)学术月”主题活动在杭州落下帷幕。本次系列活动参会人员共计500余人次,内容涵盖神经外科、骨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多个临床主题,来自省内外百余名专家齐聚一堂,对领域内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进行讲解和交流,共享科研成果,共谋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图片

浙江省医师协会秘书长田云鹏、副秘书长庞海瑛、急诊医师分会会长张茂、重症医学医师分会副会长江荣林出席并致辞,顾连医疗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袁帅、华东区域总经理蒋功达,杭州顾连上塘医院、杭州顾连通济医院、杭州顾连玺桥康复医院、宁波海曙顾连康复医院各院领导及医护治同仁现场参会。会议由杭州顾连通济医院总经理秦国良主持。

 

 
 
急诊科专场
 
 

4月15日为急诊科专场。

图片

首先由浙江省医师协会副秘书长庞海瑛致辞。她表示,急诊是医院救治能力的重要窗口,提升急诊医师的救治水平,优化急诊服务流程,增强急危重症的救治能力尤为重要。医师协会以推升医师能力为重点,积极开展规范化培训、专科培养、行业维权和医师关爱等工作。本次活动将学术与临床培训相结合,有助于更新急诊医师的知识储备,提升医师急诊技术诊疗能力。社会办医是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医师协会和顾连医疗集团的合作办会进一步推动了浙江省医疗工作进步,希望今后在医师执业规范、学术水平、临床技能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在新时期为健康浙江作出新贡献。

图片

浙江省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会长张茂表示,浙江省积极推进两个先行示范区建设,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需求快速增加,不断提高急诊医疗服务水平是摆在急诊医师面前的共同话题。急诊医师分会秉承协会宗旨,承担医师之家的功能,努力规范医师执业技能,做好医师服务工作。社会办医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中的重要力量,顾连医疗集团和浙江省医师协会共同举办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相信将对提高急危重症医师医疗服务水平起到很大促进作用。

图片
 
顾连医疗华东区域总经理蒋功达对到场专家、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对鼎力支持本次活动的专家、领导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顾连医疗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顾连医疗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所作的努力,不断培养专业医疗人才、持续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是我们一直践行的理念。希望顾连医疗同仁能够以此为契机,珍惜向专家们学习、借鉴经验和提升学科建设管理理念的机会,不断提高自身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

图片

随后,来自各大医院的专家教授们对创伤后血栓栓塞、高质量心肺复苏、抗感染经验、重症急性胰腺炎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分享。三年抗疫,大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通过临床经验分享,进一步梳理总结,提升救治服务能力,规范诊疗程序,逐步形成缜密、规范、同质化的临床思维模式,保障患者生命安全。

图片

 

 

↓右滑查看授课专家

 

 

图片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巴立

创伤后血栓栓塞症的预防

图片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李海林

基层医院如何高质量心肺复苏

图片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蔡华波

经验性抗感染策略

图片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许永安

TCA案例ECMO支持与管理策略分享

图片

杭州市中医院王戈

心脏骤停后脑损伤患者神经功能预后评估和干预

图片

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罗伏钢

木僵患者的气道管理

图片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张烨斐

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的急诊诊治

图片

浙江省人民医院郑悦亮

严重多发伤救治三步曲

图片

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汪大亮

嘉善县县镇村一体化急救体系建设与急诊复苏发展

图片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吴锦鸿

重症急性胰腺炎预防与阻断急诊诊治要点

图片

绍兴市人民医院任疆

院内心肺复苏的若干思考和启迪

图片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洪广亮

“心肺复苏后综合征—我们如何做得更好?

图片

杭州市急救中心张军根

运动伤害与现场急救

图片

无锡市急救中心张晓凡

院前急救视角的急诊体系建设

图片

浙江省人民医院李茜

心脏骤停后综合征的ICU处理

图片

平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华中杰

心肺复苏时的机械通气

 
 
 

图片

 

 
 
重症医学科专场
 
 

4月16日为重症医学科专场。邀请到重症医学领域专家,通过理论知识讲座、案例讨论等形式呈现学术盛宴。

图片

浙江省医师协会秘书长田云鹏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邀请到了该领域的权威专家,希望与会代表通过学习,最终形成自己的诊治思路。浙江省医师协会秉承实干原则,根据广大医师的需求提供服务,搭建临床实用型学习交流平台。希望以本次联合办会为契机,未来与顾连医疗进一步形成长效合作机制,从普及教育到骨干医师队伍的培养。

图片

浙江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副会长江荣林在致辞中表示,重症医学是一家医院医疗技术能力的综合体现,对医疗技术要求极高。广大重症医师应对自身严格要求,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同时应给予患者更多人文关怀,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使医学既有厚度又有温度。医疗技术的进步不存在民营医院公立医院的区别,在共同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建设过程中,社会办医贡献巨大。民营医疗机构要发挥所长,与公立医疗机构共同努力,把浙江重症医学向前推进。

图片

连医疗创始人兼联席CEO袁帅致辞,他首先代表顾连医疗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浙江省医师协会对顾连医疗的信任,携手顾连共同举办此次学术活动。他表示,随着重症医学的发展,重症患者病死率显著下降,但往往伴有多种功能障碍,严重影响了生存质量,如何恢复功能形态,提升生存质量,逐步成为患者和医师关注的焦点。顾连医疗将重症康复作为学科发展的核心,致力于开展积极有效的康复治疗技术,改善危重症患者生存状态,提高患者生活质量,为最终的治疗安全和治疗效果提供助力。希望借助此次活动,搭建分享交流平台,共同推进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合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从诊疗到康复再到长期护理的阶梯性优质医疗服务,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

图片

该专场内容涵盖了PICS综合征、静脉血栓栓塞、脓毒症、俯卧位通气、颅脑超声、重症心肺康复等领域,通过丰富的课件,从实际需求出发,为在场学员授业解惑。

图片

 

 

↓右滑查看授课专家

 

图片

浙江省人民医院孙仁华

PICS综合征

图片

浙江省中医院江荣林

PICS的免疫与营养

图片

宁波市第一医院朱建华

浅谈重症患者的VTE治疗

图片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蔡菁

俯仰之间——浅谈神经重症的俯卧位通气

图片

绍兴市人民医院应利君

ICU获得性衰弱:早期康复如何做

图片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俞文桥

脓毒症与免疫

图片

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金雨虹

临床营养策略的变迁-重症营养指南要点解读

图片

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3医院骆建军

颅脑超声如何指导重症颅脑创伤的救治

图片

丽水市人民医院吴跃明

俯卧位通气到底改变了什么?

图片

江南大学附属中心医院罗亮

床旁营养监测理论与实践

图片

浙江医院蔡国龙

重症心肺康复的时机选择

图片

浙江省人民医院呼邦传

重症康复理念与发展

图片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艳杰

PPV俯卧位通气患者如何实施营养治疗

图片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刁孟元

脑氧监测的临床应用

图片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张舸

重症患者血流感染的思考

图片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王勇刚

DM之代谢异常与严重急性代谢性酸中毒

 
 

 

讨论答疑环节,与会专家同道热烈提问发言,针对工作中的问题及经验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图片

 

在如潮的掌声中,浙江省医师协会、顾连医疗联办“医疗论坛暨顾连(华东)学术月”主题活动圆满落幕。本次会议以学术热点、行业热点切入,紧扣学科发展主题,交流工作实践经验,以诊疗规范化为基础,以质控同质化为目标,使与会医护人员能够高效、专业地汲取相关专科领域临床技术的精髓,实现了区域内多学科共同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推动了区域形成分工协同、规范服务、医疗水平同质化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也为顾连医疗针对急危重症患者的早期康复服务提供了技术支持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