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新闻

排隐患 保安全丨我院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阅读: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为加强医院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严防火灾等各类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就医环境,及时吸取“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并结合医院具体情况,杭州顾连玺桥康复医院由副院长梁丽丽、总务科科长黄振、副科长朱向齐等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的自查自纠小组进行了全院消防安全检查,做到不漏一处,不掉一角,从源头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认真自查,消除隐患

自查组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转,告知员工做好用电安全工作。重点查看病房是否有多余用电设备;院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从自查的结果来看,我院消防安全总体情况良好,各个消防通道畅通无堵塞现象,各项防火标志及疏散标志明显,消防器材配备齐全,消防给水设施及消火栓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各消防设施及录像监控设备运行良好。

 

 

 

严格检查,表扬鼓励

4月21日上午,笕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占进文副院长来我院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杭州顾连玺桥康复医院副院长梁丽丽、总务科科长黄振一起参加了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组对院内各科室及公共区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主要围绕医院内的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人是否明确、消防设施使用情况,内部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病房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是否安全,并查阅了医院消防安全控制室日常巡查记录、消防设施维护记录等资料。

 

 

 

检查结束后,笕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占进文副院长对我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明确责任表示肯定。对我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出了表扬,并且鼓励医院再接再厉!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牢筑安全“防火墙”!

 

在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中,我院会继续落实责任,常抓不懈。下一步,医院总务科及各科室、病区将继续组织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检,加大医院职工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定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并对全院重点区域、重点设施集中开展全覆盖的隐患排查、巡查,备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到警钟长鸣,把消防工作做实、做细、做深,把工作落实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人,为就医患者提供一个安全、优良的诊疗环境。